close

朱鸝.jpg朱鸝 MAROON ORIOLE POST

IMG_0076   

會務報告  總幹事  劉芝芬

  1. 本會第九屆第五次理監事會議於7月6日召開,主要決議內容如下:(1) 停辦了一年「麻雀班初級解說員訓練」,將在十月份開辦第13期訓練班,歡迎這幾年新進的鳥友投入生態解說的行列。(2) 本會將協助縣府辦理「外來種沙氏變色蜥移除志工宣導及培訓計畫」,預計於9-10月份分別於慈濟大學及新城鄉北埔社區為學生及社區民眾介紹沙氏變色蜥的現況與移除之必要性。(3) 協助民眾在拾獲傷鳥時通報動植物防疫所,再送至該所指定的高橋動物醫院。一般幼雛鳥則由本會賴俊聰監事權充「鳥爸爸」代為照護,也希望家裡有空間或有餘力的鳥友熱情擔任「鳥爸、鳥媽」的角色。

活動報告  教育&活動組  施寒梅

  1. 暑假假期到來,因日頭炎炎,所以活動少少。夏天天亮的早,天氣酷熱,鳥會賞鳥活動也更提早出發找鳥去。7/8(日)旻諺老師及筱萍老師起了個大早,帶大家到鳳林水源地尋訪黑冠麻鷺。果然早起的鳥兒有蟲吃,而早起的人兒當然有鳥賞囉!記錄到鳥種有:黑冠麻鷺、朱鸝、灰喉山椒…等。賞完鳥兒後,大夥轉移陣地,到日春姐的大榮花園;日春姐準備了各式各樣的植物葉片,讓大家體驗搥染及葉片護貝製作卡片。此次活動讓家長帶小朋友的家庭,有個親子間共同體驗大自然的難忘回憶。
  2. 7/13月會演講邀請到黑潮文教基金會賴威任主任,以「海洋垃圾大軍」主題為大家說明了,各式各樣的人為製品,在被丟棄後未妥善處理的情況下,對海洋中生物造成傷害的憂慮。主題看似嚴肅,但在賴主任活潑幽默的講演下,大家是聽得津津有味、笑聲不斷,真是場精彩的演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alienbi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