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兩天一夜的遊程,將由生態觀察家與大禮部落赫赫斯萣主人帶領下,一同觀察野生動物與體驗太魯閣族生活方式。

【活動介紹】

舊稱赫赫斯(Xoxos)的大禮部落,宛如蛇聲,位在海拔915公尺雲深處。要來到這裡,從太魯閣國家公園管理處後方得卡倫步道而上,雖比鄰太魯閣閣口,但在險峻的自然屏障保護下,彷彿一步一步進入到野生動物的領域,經觀察,這裡至少能發現50種鳥類,包含臺灣特有種的藍腹鷴、棕噪眉,甚至有生態習性仍然神秘的小虎鶇出沒,以及其他野生動物。

今年秋季,花蓮縣野鳥學會將首度與大禮部落赫赫斯萣民宿跨界合作,由生態觀察家帶領,讓您走進他們的視野,我們將在蓊鬱的森林中追蹤鳥獸蹤影,讓您一窺峽谷山巔處的原始生態,並體驗世居此地的太魯閣族人的山中歲月。

【強大的講師陣容】

●白欽源,生態攝影師與作家,曾參與大分台灣黑熊調查、台東穿山甲調查、七星生態保育基金會解說員培訓講師,攝影與著作見於:《淡蘭古道北路》共同作者、林務局《花蓮大豐田鳥類生態手冊》共同作者、《台灣山岳雜誌》專欄、《BBCKnowledge中文版》Photostory專欄作者。

●蔡緯毅,現任新北市信賢種籽實小自然老師。專長為野生動物調查與生態教育,曾任觀察家生態顧問有限公司水域部專員、太魯閣國家公園蝙蝠族群動態智慧型監控規劃,參與八里灣溪、鱉溪、荖溪、白鮑溪、富源溪野生動物資源調查案/陸域昆蟲、兩棲爬蟲及水棲昆蟲調查等。

●阿萣・尤給依,現為赫赫斯萣的主人,曾任太魯閣國家公園巡山員逾20年,小時候在太魯閣大禮舊部落生長,有著太魯閣族傳統山林智慧與野生動物追踨能力。

【注意事項】

在不到3公里的路程,我們將從接近海平面處,一路爬升至900公尺,行前須謹慎評估身體狀況。但沿途有明顯的路跡,雖然可能雨天後會溼滑,但是步道狀況良好。因環境原始,我們是自然裡的客人,請友善觀察動植物,與尊重當地居民生活文化。

更多活動資訊請見下列活動網址---> https://www.beclass.com/rid=234166c5d65f1654b675?fbclid=IwAR16LiCpVv3FP8xxHQPW6UOGK6JJipHc4TDD0bteSsVX861f0DP_Ax5PWbo

 

投影片1.jpg

arrow
arrow

    hualienbi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