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設籍花蓮的黑翅鳶

黑翅鳶原本只出現在金門一帶,偶爾也會很難得地在台灣現蹤,但往往只是驚鴻一瞥。而在花蓮,這十幾來也僅只有二、三筆紀錄,不過自去年起卻有新的發展。去年底即有鳥友在兆豐農場附近發現兩隻黑翅鳶的蹤影,經持續觀察,發現牠們在今年初築巢繼而育雛。四月初會員大會當天,我們在兆豐農場外圍看到一隻黑翅鳶亞成鳥。

歡迎這隻在花蓮出生的黑翅鳶,也期盼牠可以在我們的環境裡順利成長。

鵲巢不見了

4月16日,李月霞鳥友在新城發現喜鵲築巢在警局的通訊鐵塔上。多日觀察,只見兩隻喜鵲忙進忙出,因巢位太高,不確定是否正在育雛。然而就在4月28日下午,維修人員把鵲巢拆除了。月霞姐向維修單位追問鳥巢一事,對方表示巢中並無鳥蛋或雛鳥;真的嗎?沒有了巢,兩隻喜鵲仍在新城一帶出沒,是否會另築新巢,月霞姐仍在密切觀察中。

註:喜鵲在台灣北部和西部是普遍留鳥,在花蓮卻很少有記錄。屬於籠中逸鳥的可能性比較大。

新的台灣鳥類名錄

 大家所關心的台灣鳥類名錄,經中華鳥會的鳥類紀錄委員會多次討論後,已整理出一份新版的名錄。此版鳥類名錄共登錄560種自然出現於中華民國的鳥種,及9種已在台灣建立穩定族群之外來鳥種。有興趣的鳥友請自行前往中華鳥會網站下載最新鳥種名錄檔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alienbi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