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韮菜盒子教做--現場直擊 

 20100226-12.JPG   

 3月26日晚上的會館來了一小群"賢慧"的阿姨媽媽們,有的一心想學佳光姊的手藝,有的只想趁機解決晚餐(是誰?心裡有數!)賢淑的佳光姊考慮周詳,先做好一批菜盒子供饕客立即享用,然後拿出事先揉好(而且已經醒了)的麵團開始示範如何捏出小團塊、如何壓、如何桿成薄皮,再來便示範做菜盒子的方式,教我們"番鴨"的技巧 (咦,"番鴨"?紅面番鴨?哈,想錯了啦!是"翻壓"!把皮的邊緣過來再一下)。接著大家便跟著有樣學樣,雖說有樣學樣,但包出來的菜盒子卻是什麼樣子都有哩。很快就有一鍋可以煎囉!微火煎出金黃的色澤真好看,趁熱吃更是讓人讚不絕口。哇,再寫下去,口水又要流出來了啦!

以下請大家看圖自己說話,自己去想像它的味道吧!最後還附上食譜,有興趣的賢妻良父可以依樣畫葫一番。

 

20100226-1.JPG 20100226-2.JPG 20100226-3.JPG 20100226-4.JPG 20100226-5.JPG 20100226-6.JPG 20100226-7.JPG 20100226-8.JPG 20100226-9.JPG 20100226-10.JPG 20100226-11.JPG

 

食譜大公開

韮菜盒子

材  料:燙麵糰1份、絞肉、韮菜、粉絲2把、蝦皮、蝦仁、紅蘿蔔、蔥、蛋2粒、豆乾

調味料:鹽、醬油、胡椒粉、麻油、油、糖

作  法:

1.  絞肉加鹽、醬油調味後,加油爆香炒熟。韮菜切末加少許鹽醃一下擠出水。粉絲用熱水燙後切小段。蝦皮、蝦仁用油爆香後加入切絲的紅蘿蔔和切末的豆乾炒熟。蛋打散炒熟後切末。蔥切末。最後將以上材料加麻油、胡椒粉、糖攪拌均勻即成韮菜餡。

2.  麵糰揉光滑,對切2塊,每塊搓長條,每條再分切成12小塊,將小麵糰撖成圓形薄麵皮,中間放韭菜餡,把麵皮對摺,再捏花。

3.  平底鍋放少許油,韮菜盒子放入,用小火烘煎,不時地翻動兩面,至焦黃即可供食。

 

燙麵麵糰

材  料:中筋麵粉4杯〈量米杯8杯〉〈600公克〉、熱開水1杯〈量米杯2杯〉〈約95˚C〉、冷水半杯〈量米杯1杯〉

作  法:

1.  麵粉放入盆中、倒入沸水用筷子攪拌,使麵粉成片狀。

2.  將冷水分次加入,用筷子攪拌後,揉成麵糰。

3.  將另一盆子中抹少許油,放入麵團醒20分鐘,即成麵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alienbi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