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救了一隻鵂鶹

11_拆網完成休息中.JPG  

說故事:施得暐(志學國小一年級)寫故事:方雅芬(媽媽)

救了什麼動物:一隻鵂鶹

什麼時候:2011124日星期日 下午

在哪裡:西寶國小山上的蕃茄田

什麼人:爸爸、媽媽、我、小蘋果、二阿姨、王武郎阿伯

救命工具:指甲剪

12月冷冷的天氣裡,我們又到了西寶國小,這裡是我們從小就常常來的地方,今天是要來陪二阿姨參加工作假期。一開始我就到水池邊抓蝌蚪,小蘋果在玩大萍,我們要開始休息的時候,就有車子來了。ㄆㄛ!ㄆㄛ!是什麼車?原來是鐵牛車!二阿姨跟她的同伴已經坐在車上了,我和小蘋果也趕快坐上去,坐鐵牛車很好玩,有震動、晃來晃去的感覺,它慢慢前進,我們覺得開開心心的,一下子就到了。

01_坐鐵牛車.JPG  

02_小土豆監工中.JPG  

03_蕃茄田_鵂鶹掛網地.JPG

 到了打掃區域,二阿姨和同伴在努力打掃,我和小蘋果在旁邊玩石頭,爸爸、媽媽和武郎阿伯就去山上的水池邊,找到正在睡覺的莫氏樹蛙,他們趕快下來要叫大家去觀察,就在經過蕃茄田的網子上看到一球黑黑的東西,爸媽覺得很好奇,走近一看,結果是一隻鵂鶹-牠掛網了!

    爸爸趕快看牠還活著嗎?牠眼睛大大的,還活著喔,太棒了!

「鵂鶹」掛網很嚴重,翅膀跟腳都被細細的網子纏住了不能動,孤伶伶看著天空,看起來很可憐!

爸爸先用手輕輕地拆牠,其他人拍照記錄,可是拆不下來,爸爸就拿出指甲剪,武郎阿伯輕輕地捧著牠,讓牠不要害怕一直動來動去的,終於把網子剪破了,但是身上還有細細的繩子,這時候還不能放走,就先把牠放在帽子裡,檢查有沒有受傷。左腳受傷有流血,幸好不太嚴重,還抓了媽媽的手一下。牠看起來很緊張,所以就換到一個更大的背包--武郎阿伯的相機袋,讓牠休息一下。

05_鵂鶹掛網.JPG  

07_拆網_施心翊.JPG

08_拆網_施心翊王武郎.JPG  

09_拆網.JPG

10_拆網.JPG  

    大家走到西寶國小前,找一個安安靜靜的桌子,開始讓二阿姨把牠身上的細繩子剪下來。真的很難,因為繩子很黑很細都看不到,感覺好像要用放大鏡才找得到。二阿姨用手摸,慢慢地把繩子拉起來剪掉,小蘋果輕輕摸牠的頭安慰牠。花了很多時間,有很多人圍過來看,我們請大家要安靜,不要嚇到鵂鶹喔!

最後,鵂鶹身上的繩子都清乾淨了,我們又把牠放回阿伯的相機袋,牠看起來比較輕鬆了,我們想要把牠放走,就把牠帶到學校後面的山坡。相機袋放到地上一打開,牠就衝出來沿著水溝飛走了,好快喔,牠應該很想趕快回家!

這是我們第一次看到鵂鶹,眼睛圓圓的、有黑也有黃的部分,眉毛白白的一條,嘴巴彎彎尖尖的,腳像勾子,全身圓圓的像一顆棒球,真是超級世界有夠可愛的!

12_野放地.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alienbi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