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8(五)月會演講--咖啡品嘗及烘焙技巧

時間:12月8日(星期五)晚上7時30分至9時30分

地點:本會會館二樓

講師:林見祥

衣索比亞是咖啡的發源地,傳說一個默默無名的牧羊人,在衣索比亞西部地區森林放羊的時候,發現了這個暢銷至今的神祕紅果實:咖啡,開啟了千年的咖啡市場。

實際上咖啡也是水果的一種,我們所說的咖啡,是指果實裡的種籽,經過生豆處理法將種籽取出乾燥,成為咖啡生豆,接下來「烘焙」是個關鍵,經由烘焙機器加熱原理,在時間與溫度的微妙曲線下完成為咖啡熟豆,最後經過各式適當的沖煮方法,就呈現了值得您細細品味的咖啡。

本次講座特別邀請本會咖啡達人見祥大哥,分享咖啡生產、烘焙、磨豆、煮豆等過程,並將帶來數款好喝的咖啡與鳥友們一起品嘗,是酒香、是果酸、還是甘甜,歡迎大家一起來感受咖啡的好滋味。

           

           咖啡花朵                  咖啡果實                  德國PROBAT烘豆機

報名:即日起,前30名報名者之會員,贈送聖誕老公公餅干及掛耳包。

注意事項請自備咖啡杯及潄口用開水。

 

12/10(日)例行活動--瓦拉米步道賞鳥

藍腹鷳-黃家發.jpg

藍腹鷴  黃家發  攝

集合地點:南安遊客中心停車場

集合時間:12/10 上午8時

活動時間:08:00至11:00

領隊:林慧美

12/17(日)例行活動--布洛灣賞鳥

紅頭山雀-藍振峰

紅頭山雀  藍振峰  攝

集合地點:家樂福前廣場

集合時間:12/17 上午6時30分

活動時間:08:00至11:00

領隊:王建智

 

例行活動說明:

1.請於即日起至活動前二日完成報名;若遇大雨,活動自動取消。 

2.保險及交通自理。

3.報名電話:03-8339434(週一至週五14:00至17: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alienbi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