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鸝.jpg 朱鸝會訊  MAROON ORIOLE POST  

第114期:2010年11月1 

會務報告

本月有幾項專案研習同時舉辦,忙壞了專職香妘和一堆志工,是另類的「光輝十月」吧。11-12月仍有幾個不錯的活動,請大家拭目以待,尤其是1128即將在鯉魚潭舉行的「2010生物多樣性保育宣導認識外來種」大型活動,需要各位義工的熱情相挺,有空來會館報到分工吧!誠摯地邀請您一同來共襄盛舉!

保育捐款 (依姓氏筆劃排序)感恩

    王佳光 1460;  石明卿2000 ; 杜懿宗2100                  

    楊懿如3600熊帆生3200;  劉芝芬 2400劉道一 2400  

 

野鳥救傷

接獲日期

鳥名

拾獲人

拾獲地點

受傷及處理情形

99.10.12

黃嘴角鴞

王珮如

慈濟國小

1.無明顯外傷,雙眼炯炯有神,體力很好,但飛不高。

2.在鳥會住一晚後,隔天送至動植物防疫所。

99.10.18

赤翡翠

郭子銘

花蓮市

中福路

1.無明顯外傷,但無法站立及飛行。

2.在鳥會住一晚後,隔天送至動植物防疫所。

 

黃嘴角鴞.jpg

DSC07408.JPG

活動報告及剪影

1.  十月八日由荒野保護協會花蓮分會長熊帆生教官蒞臨本會演講「花蓮生態之美」。透過鏡頭,我們看到花蓮美麗的山和海,看到保育團體的用心。然而也有不美的鏡頭,不論是由天災或人為所造成,都讓我們省思人的作為往往在有意無意中傷害了大自然。再用點心,用點力,咱們一起來努力維護花蓮原本的美。

 

月會演講20101008.jpg

 2. 2010花蓮溪口國家級濕地─濕地環境教育培訓工作坊」第一場次於1020日在鑄強國小舉行。所幸當日天公作美,騎單車至花蓮溪出海口的導覽解說得以順利進行。第二場也於1027日完成。(花蓮溪口濕地生態巡守網站:http://teacher.hlc.edu.tw/iindex.asp?id=217

photo1.jpg

photo2.jpg

 

3. 2010花蓮縣七星潭地區外來種--沙氏變色蜥移除志工培訓課程研習」於1022日在東華大學美崙校區舉行,共35名學員參加。下午在教室做完射橡皮筋的練習後,便移師七星潭四八高地沙蜥最密集的地方進行實作移除,利用橡皮筋彈射在樹幹或落葉中出沒的沙蜥。聽起來似乎很簡單,但沙蜥的動作比我們的攀木蜥蜴快多了,就連用相機也不太容捕捉到牠們的身影。在27名學員地毯式搜索後,共捕捉到287隻沙蜥。這些個體將保存在楊懿如老師的研究室做後續學術研究之用。

 沙蜥.jpg

  birding.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alienbi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